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外交部驳涉港不实言论:谣言惑众,制造恐慌,其心可诛

2019-06-13 03: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外交部驳涉港不实言论:谣言惑众,制造恐慌,其心可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推进修订“两个条例”的工作,中方对美方有关人士就特区修例发表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此外,耿爽对“武装力量正前往香港集结”的消息予以驳斥,指其“谣言惑众,制造恐慌,其心可诛”。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12日,反对香港特区政府修例的人包围了特区立法会,特区政府已推迟了条例的二读。中国中央政府是否仍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尤其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耿爽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推进修订“两个条例”的工作。“任何损害香港繁荣稳定的行为,都是香港主流民意所反对的。”

12日,美国国会众院议长佩洛西就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发表声明称,如果修例通过,美国会或将重新评估香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是否仍拥有高度自治。

对此,耿爽回应称,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中方对美方有关人士就特区修例发表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对香港事务不停说三道四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要求美方客观公正看待香港特区政府依法修例,谨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他指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中方希望美方有关人士能够尊重这一事实。

另有记者提问,有舆论称,一些武装力量正前往香港集结。中方是否真的派出维稳力量前往香港?如果是,都有哪些力量?

“这是假消息,我可以明确告诉你,这是谣言惑众,制造恐慌,其心可诛!”耿爽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