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e互助举办北京会员见面会 践行双向公益

2019-06-13 02: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e互助举办北京会员见面会 践行双向公益

6月10日,e互助受助会员马春莲应邀参加北京站会员见面会,感受平台350万会员带给她的温暖。

受助人于2018年底通过单位体检发现甲状腺有不规则单发结节,后续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北京肿瘤医院进一步确诊,安排手术。见面会当天,志愿者和平台会员见到马春莲身体恢复的非常好。现场共有30多名北京站会员来到现场,希望能够和自己出钱捐助的受助人面对面的进行沟通,听她的真实故事。

因为是保险业内人士,马春莲非常有风险意识。她说,自己每天在和别人谈风险 ,谈如何预防风险,谈各种规避风险的方法,但当重疾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还是被可怕的疾病击垮了。虽然甲状腺癌是癌症家族中最温和的,但查出的一刹那,还是感觉自己和死亡擦身而过。她表示,自己是想到e互助350万会员的背后支持,才让她迅速从确诊癌症的惊恐中脱离出来,希望这次见面会给大家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马春莲在e互助平台创建初期已加入互助计划,并把家人朋友都介绍加入e互助。加入四年多,她总共帮助了1781个家庭渡过难关。她对现场会员表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得病,在加入计划的时候,也是非常仔细地查看了平台的健康告知,确认没有任何一项告知中提到的问题后才加入。她说,“这是最基本的,因为如果我自己身体原来就有这些毛病,那对其他人就不公平了。”

一人生病,众人均摊。在现代互联网环境下,我们如何去实现这样的美好?其实,互助形式由来已久。从古代的原始部落共同猎物全族共享,到邻里之间互帮互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一直都在文明发展中延续。但部落或邻里的互助模式,没有一定的契约约束,因此也不具备抵抗风险的能力。较为成熟的互助模式,发源于工业革命时代的英国海员与船东工会。由于海航的各种不确定风险,催生了英国首个互助共济联盟。在联盟内,海员共同出资,保障家人的安全,航运业主共同出资,保障船队与货物的安全。这种风险均摊保证了每个人都享有意外发生时的保障。当互帮互助有了这种契约精神,也便拥有了共抗风险的能力。网络互助平台得以良性发展的最基本条件就是,每位用户及平台对契约精神的遵守,契约精神是网络互助的基础。

一人生病,众人均摊,这是e互助平台的双向公益模式,会员健康时预存款加入互助计划,承担为罹患癌症或意外死亡的会员及其家庭均摊治疗费用,也享受自己遭受同样困境时接受其他会员均摊的权利。截止2019年5月,已有350万人加入e互助,累计互助金额超过4.3亿,帮助家庭数达到2433,人均受助金额超过21万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