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在华外籍人才最期望在一线城市工作 西部地区成都最有吸引力

2019-06-16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在华外籍人才最期望在一线城市工作 西部地区成都最有吸引力

以“中国就业市场大数据分析及海外人才在华创业就业政策解读”为主题的论坛15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大数据分析显示,比起相对分散的海归来源,外籍人才对工作地的选择更为聚集。超过50%的外籍人士期望在一线城市工作,新一线城市对海归的吸引力也较大,中西部地区对海归吸引力最大的城市为成都。

据悉,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现代化程度更高,可供选择的机会更多,对外籍人才的需求量较大,这是外籍人士选择这些城市最现实的因素。

当天,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国际学生毕业欢送会暨首届国际学生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校友回到母校。校方透露,举办主题论坛旨在让留学生们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就业市场和外国人士在中国就业创业的政策。

当天2017-2019陆续亮相于华东师大毕业典礼上的留学生发言代表大卫、王小龙和艾墨本“惊喜同框”。来自哥伦比亚的阳光小伙——大卫,曾于2015年赴云南贫困小学支教,荣获当年华东师大“感动师大”人物称号。说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卫能把关键词罗列得清清楚楚。2017年从华东师大本科毕业后,他就读于清华大学国际关系专业。

去年毕业典礼上的网红“开水哥”——来自意大利的王小龙,目前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工作。在华东师大学习期间,他参加了2017年江西婺源“大爱无疆”支教活动,离别时学生流泪不舍的画面令他印象深刻。

艾墨本来华师大求学前,曾到甘肃支教两年,求学期间获得了2018年华东师大优秀留学生杰出单项奖学金等多项荣誉。今年毕业的艾墨本将入职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他说,“我们应该让大家了解中国最真实的样子,把精彩的中国故事带向全世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