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合组织是加强国际合作沟通的有效机制

2019-06-16 01: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合组织是加强国际合作沟通的有效机制

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议会上院)议员、乌兹别克斯坦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民间外交中心主任纳扎罗夫近日在塔什干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上合组织是加强国际合作沟通的有效机制,其核心理念“上海精神”确保了这一组织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广阔发展前景。

纳扎罗夫说,上合组织自2001年成立以来,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营造贸易投资便利化环境、打造区域内互联互通、增进民心相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各成员国在追求和平发展的道路上找到了合作的最大公约数,为世界其他组织的合作提供了“样板”和有益借鉴。

纳扎罗夫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成员国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为引领,遵循协商一致原则,共商组织发展大计,实现了成员国自身发展与地区发展的有机结合。

乌兹别克斯坦地处中亚腹地,为内陆国家,打通出海口对这个国家来说极为重要。对此,纳扎罗夫说,乌兹别克斯坦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其中最重要的问题是寻找出海口,因为运输走廊的多样化至关重要。

纳扎罗夫说,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共同努力下,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国际陆路货运2018年2月正式运行,这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吉、乌两国国家发展战略在交通运输领域对接的重要体现,对提高中亚地区运输便利化水平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初,乌兹别克斯坦上合组织民间外交中心正式运营。该中心今年计划举办30多项活动,包括博览会、保护文化遗产活动及成员国非政府组织会议等,以增进各国间的相互信任和睦邻友好。

纳扎罗夫表示,民间外交中心的建立体现出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对上合组织发展的高度关注,乌方愿利用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的丰富经验,为扩大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双边及多边人文交流提供帮助。同时,乌方愿同成员国一道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上合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