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将进一步提高技术工人待遇

2019-06-16 02: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山东将进一步提高技术工人待遇

为在全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给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山东省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全省技术工人待遇的通知》,通过完善制度机制提高技术工人收入水平,并全面提高高技能领军人才待遇水平。

在高技能领军人才待遇水平方面,山东提出,在高技能领军人才中每两年选拔10人,给予每人一次性奖励30万元。鼓励企业吸纳高技能领军人才担任技能总监等职务,参与经营管理决策。在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中率先探索推行关键技术技能岗位持股制度,允许对高技能领军人才采取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制等多种分配形式。

高技能领军人才主要包括山东培养或引进的“中华技能大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省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产业技能类)、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首席技师)、齐鲁工匠等项目入选者。

在完善制度机制提高技术工人收入水平方面,山东要求,鼓励企业在工资结构中设置体现技术技能价值的工资单元和技能津贴,对关键技术岗位、关键工序和急需紧缺的技术工人实行灵活高效的薪酬分配制度。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工资总额分配要向高技能人才倾斜,高技能人才人均工资增幅应不低于本单位管理人员人均工资增幅。

为加强技术人才储备,山东还将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建设,每年建设5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5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0个山东省技师工作站、25个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30个山东省示范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20个青创先锋工作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