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李昊:通过AI与数据推动慢、笨、小公司更快更智能更强大

2019-06-17 17:01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李昊:通过AI与数据推动慢、笨、小公司更快更智能更强大

2019年6月15日,人民政协报“有事漫商量”小型双周协商座谈会第二期在京举行。此次会议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畅通制造业创新及融资渠道”为主题,原证监会主席肖钢,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屠光绍,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鲸算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IO李昊等百余名委员、行业代表出席会议。

财经智库沙龙:鲸算科技献言制造业转型升级
李昊(左二)作为科技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GDP同比增长6.4%,其中制造业增长7.2%,超出整体水平。制造业走强背后,其面临的外部融资难、内部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引发热议。围绕相关问题,与会委员及代表纷纷从政策、制度、行业、资本、技术等角度建言献策。

“博士毕业时本想与中科院的几位研究员将专利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但发现产品从研发、定型到卖出去,环节多,资金、技术等支撑少,很难创业。”这一经历驱动李昊2013年参与创办鲸算科技,助力中小企业效能提升。

相关资料显示,鲸算科技成立于2013年,作为全球科技赋能领跑者,鲸算科技已通过系列硬科技,赋能电商、法律、租住、少儿编程等行业,并入选人民网2018年大数据硬独角兽企业榜单Top20,荣膺2018 中国企业服务产业独角兽榜硬独角兽。

财经智库沙龙:鲸算科技献言制造业转型升级
李昊:金融机构不敢贷的根源,在于成本和收益的权衡难题

关于小微商户融资难,李昊表示,“金融机构不敢贷的根源在于贷款审批、决策时间长,成本和收益很难均衡。”为此鲸算科技旗下闪银通过研发AI智能需求匹配引擎,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了1分钟申请、最快2秒钟审核、全流程0人工介入的“120”模式,也为用户开辟了便捷高效的资金“急救”通道。目前闪银近1000人团队已帮助金融机构触达了超4000万长尾用户。

另一方面,鲸算科技还通过机器人、智能芯片、社交电商平台等,赋能制造业产业链,助其实现“资金+技术”两条腿走路。

如鲸算科技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应用并实现了安保、救援等一些较危险的传统行业效率提升;鲸算科技通过通过大数据训练智能芯片Neuromorphic Chip,已率先对智能家电领域进行变革;立足大数据算法逻辑孵化的社交电商平台嘿豆,以智能匹配用户需求为平台运营逻辑,反推需求到产业链上游商品的生产制造,通过重构人、货、场,打通零售产业链,迎接消费升级时代。

“中国制造业当前还存在不少效率低下的慢公司、IT化程度较低的笨公司以及规模有限的小公司,借着制造业走热的势头,鲸算科技致力于通过AI与数据,让慢公司、笨公司、小公司也能更快、更智能、更强大,助力中国从制造大国向智能制造大国转变。”李昊表示。

据悉,“有事漫商量”小型双周协商座谈会所属的财经智库沙龙,为人民政协报社发起并主办的开放性议政沟通平台,依托全国政协、统战、党派、委员的强大智囊优势,持续言谈重大经济政策和经济热点问题,以达成从沙龙话题→社会热点→大众舆论→经济行为和经济决策这样的扩散效果,从而对社会共识和经济决策两方面产生潜在的和实际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