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点亮大数据创新之光 “据能”数字中国

2019-06-18 00: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点亮大数据创新之光 “据能”数字中国

导语:2019年6月20日,2019 大数据创新应用与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大会将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为主题,旨在务实促进大数据背景下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电子政务、实体经济等深度融合,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发展。

2019年6月20日,2019 大数据创新应用与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大会将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为主题,旨在务实促进大数据背景下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电子政务、实体经济等深度融合,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化杂志社及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权威机构强强联合,打造乌兰察布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与筹谋数字中国的空前盛况!

产业园规划图

近年来,素有“草原云谷”之称的乌兰察布紧紧抓住内蒙古获批成为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的历史机遇,围绕建设“一个核心区、五个基地”的发展定位和“草原云谷”的战略目标,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作为大力引进和重点扶持的战略性产业与支柱产业加以培育。2018年12月,乌兰察布市发布《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意见》,旨在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制造业进一步降本提质增效,形成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相互促进发展的良好格局。文件布局以乌兰察布“草原云谷”大数据产业为基础,推动华为、阿里等企业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发展。

华为落户乌兰察布

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阿里巴巴察哈尔园区数据中心规划图

据中心;2017年起,与华为、苹果、阿里巴巴、中联利信、优刻得等7个数据中心项目相继签约落地,投资规模达243亿元,服务器承载能力达100万台;2018年5月,阿里巴巴乌兰察布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同年11月,乌兰察布大力培育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典型经验做法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2019年3月15日,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在察哈尔工业园区举行开工仪式;同年5月,乌兰察布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数字政府”合作协议......

乌兰察布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型产业。在深入贯彻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若干政策的通知》的基础上,乌兰察布还出台了《乌兰察布市招商引资十条优惠政策》《乌兰察布市促进大数据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优惠政策》等系列优惠政策,从资金、税收、人才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着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在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坚持不懈地努力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化杂志社协同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乌兰察布市政府多方发力,共同主办本次行业盛会,并以其高起点、高专业度、高规格,吸引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相关负责人、两院院士、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国家级专家、内蒙古自治区各直属委办厅信息化相关领导、国内各省直部门信息化相关领导、国内各地高职院校、科研院所信息化相关领导、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商、系统集成商、解决方案服务商及各大媒体等相关代表近500人出席本次大会,可谓盛况空前!

6月20日,2019 大数据创新应用与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大会将带您走进数字中国,点亮探索大数据创新应用之光,实践并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赋能乌兰察布市“草原云谷”数字城市建设之伟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