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闽商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9-06-19 01: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闽商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闽商发展高峰论坛18日在福州举行。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善萍,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出席论坛,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主持论坛。论坛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新大陆科技集团董事长胡钢作主题演讲,同时邀请陈春玖、周少雄、洪杰、景浓、曹晖、吴荣照6位闽商代表作对话交流。

王永庆在致辞中指出,闽商是活跃于世界商界的一支劲旅,是中国经济舞台最活跃的商帮之一,也是建设新福建的特殊优势和宝贵资源。福建省民营经济已成为带动创业、安排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在全省经济总量中占67.9%的份额,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广大闽商牢牢把握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期,用好用足中央赋予的经济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实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多区叠加的政策,把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独特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朝着新福建建设的目标定位阔步前行。

邢善萍在致辞中说,目前,福建省共有私营企业(内资)114.15万户,注册资金7.98万亿元。在其他省市投资兴业的福建人超过400万,投资总额近4万亿元;海外闽商总资产超过1万亿美元,占全球华商企业资产的四分之一。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福建涌现出恒安、福耀、圣农、宁德时代新能源、安踏等一批知名企业和许连捷、曹德旺、傅光明、张一鸣等一批商界巨子,闽商成为一支在中国乃至全球商界都具有影响的重要力量,推动了各地经济的繁荣发展。

邢善萍希望广大闽商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