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宁国企混改提速 今年已推出94个混改项目

2019-06-19 01: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辽宁国企混改提速 今年已推出94个混改项目

记者18日从在沈阳召开的国企混改项目及产业合作意向沟通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辽宁省着力推进国有企业混改提速,已推出94个混改项目,涵盖了多个领域。

今年推出的94个混改项目是辽宁老工业基地在竞争性领域的优势产业和优势资产,其中包括省属企业52个,市属企业42个,并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沈阳、大连产权交易所推进。

辽宁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辽宁坚持把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和突破口,通过市场化手段,因地制宜、因业制宜,因企制宜,积极引入各类资本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从传统产业到新兴产业,从重资产行业到轻资产行业,辽宁推出了混改清单。据介绍,94个项目涵盖了能源、化工、高端制造业和旅游、科研院所等现代服务业,产业类型遍布广泛。同时除了优势企业外,今年还重点推进省属企业集团层面上的混改。

从混改方式上看,有的是国有独资企业要引入外部投资者进行混改;有的已经是混合所有制的企业,要通过引入投资者,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来着力解决国有股“一股独大”。据介绍,这次混改项目处于竞争领域,对此无论采取增资扩股还是股权存量的转让都将全部开放股权比例限制。

辽宁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说,混是内容,改才是目的,这些混改项目在方案设计上不仅在股权结构上要实行混合,更要着眼于引进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形成有效制衡、科学决策的法人治理结构,有效解决国有企业体制性、机制性和结构性的突出问题。

此次国企混改项目及产业合作意向沟通会是2019中国(辽宁)国企合作与发展论坛的一部分,由辽宁省国资委、辽宁省商务厅、沈阳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