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图说”闽商与新中国70年 展示家国担当与故土情怀

2019-06-19 01: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图说”闽商与新中国70年 展示家国担当与故土情怀

《“根·魂·梦”——海外闽商与新中国70周年图片展》18日在福州开展,用20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以“根”“魂”“梦”三个篇章,讲述海外闽商与新中国70年的故事。

在新中国成立之初,许多海外闽商怀着对“根”的情意积极回乡参与建设。1949年9月,参加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的华侨代表留下一张珍贵合影,从照片中可见,陈嘉庚、庄明理、黄长水、李铁民等四位福建籍华侨也在其列。

陈嘉庚先生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图片展的第二篇章“魂”,展示了他为民族教育所做的贡献。

“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海内外的闽商,激励我们对祖(籍)国的情怀和对中国发展的支持,我想,‘嘉庚精神’是永存的。”世界晋江同乡总会常务顾问钟建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相信海内外闽商更可以起到积极作用。

照片里,海外闽商建设家乡、捐资助学、发展自身事业,和推动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及地区经贸文化交流的努力,令日本泉州商会理事杨雪丹深受感动。

杨雪丹在日本从事教育行业,她说:“我也会努力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日民众之间相互交流,增进双方的理解。”

“我们今天从‘根’‘魂’‘梦’这样的角度,来展现海外闽商和新中国70年,是非常有意义的。”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院院长苏文菁说。

本次图片展由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承办,将持续至22日。

开展当天,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福建省省长唐登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等参观了图片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