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医院启动内地首个人工智能健康管理平台

2019-06-19 01: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医院启动内地首个人工智能健康管理平台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18日启动内地首个大健康管理平台,该平台通过分析近12年52万份健康档案,运用依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手段,建立可以预测未来发病的风险模型,为民众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据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田军章介绍,在传统的健康管理中,存在着诸多痛点。例如,只注重静态异常指标的发现,缺乏对个人健康的长期趋势跟踪管理。当指标真正有问题的时候,其实已经属于疾病状态,平台的诞生将让“只检不管”成为历史。

为了摸清现代人群的健康状态,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通过分析近12年(2007年至2018年)在该院进行健康体检的52万人次的体检数据,绘制出广东人的基础健康画像。

田军章称,在运用海量数据得出疾病基本模型后,可有效为个体数据做出风险评估,从而进行个体干预指导。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流行病与方法学中心主任黎国威称,把个体的体检指标(如身高、血压、家族史等)输入疾病的风险预测模型后,可预估到个体未来发病的风险。例如,基于大队列的随访数据,可以建立起未来三五年内的痛风的发病风险模型,把张三(化名)的具体资料输入模型后,可预测张三在未来三五年内患痛风的概率。

此外,在该平台上还有人工智能西医、人工智能皮肤、人工智能中医,其中人工智能皮肤对34种常见皮肤病的准确识别率达到95%。

平台背后还有专业的医生为市民的指标管理提供健康指导。如果遇到需要复诊,不想去医院,平台上可以链接至该院互联网医院的医生,进行咨询和开处方,到院外取药。

田军章认为,未来,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人工智能健康管理可以实时采集患者病理数据、闭环跟踪监护、疑难病症分析诊疗、实时健康风险评估、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等,为健康管理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智能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