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称加征关税伤及美企和美国消费者

2019-06-19 02: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媒称加征关税伤及美企和美国消费者

当地时间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拟对华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数家美国企业及行业协会表达反对意见。《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德国之声”等多家国际媒体报道称,美企受加征关税计划的负面影响严重,他们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对华加征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7日开始召开为期七天的听证会,征询美国零售商、制造商和其他企业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看法。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政府几乎要被大批本国企业的反对声淹没了”。报道列举了包括摩托车企业、家居用品公司、烟花公司等美国本土企业的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加征关税计划进一步影响本土企业的担忧。

在此次听证会开始之前,已有多家美国企业和行业协会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致信,请求美国政府放弃新一轮对华加征关税计划。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烟花表演公司“Atlas Pyro Vision Entertainment”首席执行官Stephen Pelkey表示,他尝试过在全球寻找质量可与中国生产的烟花媲美的替代品,但没有成功。因此,Pelkey与数以百计的其他企业主和高管一道,请求特朗普政府放弃对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的计划。

《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也指出,美国公司集体敦促美国政府结束与中国的贸易战。报道称,包括沃尔玛和“Target Corp。”在内的600多家美国公司日前发出一封信,敦促美国总统结束与中国的关税战,称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受到了伤害。这封信指出,全面关税是无效的,“我们切身体会到额外关税将对美国企业、农户、家庭和美国经济造成巨大、负面及长期的影响”。他们敦促美国与中国展开新的谈判,以达成贸易协议。他们称:“贸易战升级不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双方都是输家。”

“德国之声”广播电台17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对华为展开制裁的同时,美国几家企业也间接受到冲击。比如美光、高通、科沃、思佳讯等都把华为列为主要客户。上周,芯片商博通将他们2019年度营收预测下修20亿美元,称他们的客户因担忧贸易战而减少订单。市场分析公司数据指出,美国美光和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公司因为失去内存芯片和存储设备的主要买家,生意也会受到影响。

除去美国本土企业的反对之声,包括爱普生美国公司、索尼互动娱乐和三菱化学等在内的多家在美跨国企业也对加征关税计划表达了立场。《日本时报》15日报道称,爱普生公司表示,将向美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申请,将投影机、大幅面打印机、凭条打印机和扫描仪从可能征收额外关税的产品名单中删除,理由是这将“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造成不利影响”。该公司发表声明称,对这些产品加征额外关税会给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带来额外负担。

索尼互动娱乐指出,将在听证会上解释“对从中国进口的游戏主机征收额外关税将如何损害美国小企业、消费者和创新”。

三菱化学公司法律顾问表示,该公司将在听证会上讨论拟议关税对其美国生产业务、工人以及美国锂离子电池制造商等客户的影响。他强调,三菱化学注意到,“他们无法在中国以外的地方获取足够数量的相关专用化学品,以满足美国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

除大型企业外,也有相关组织代表行业发声反对新的征税计划。华盛顿最强大的商业团体美国商会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递交了一份措辞强硬的文件,在文件中呼吁撤销过去两年间加征的关税,并表示拟议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将会“大幅加大业已对美国消费者、工人和企业造成的伤害”。该文件还敦促美方结束与中国的贸易战,称其加征的关税有可能在未来10年让美国经济损失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