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宁人民医院儿科连夜转移患儿 新生儿病房正常运转

2019-06-20 02: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儿科连夜转移患儿 新生儿病房正常运转

6月17日晚,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级地震,地震发生后,长宁县人民医院儿科医护人员怀抱婴儿转移小病人的照片走红网络。

19日中午,北青报记者在长宁县人民医院儿科见到了地震当晚参与转移病人的儿科副主任李节。据李节介绍,地震当天,儿科的新生儿病房中共有5名患儿在住院。第一次地震发生时,楼体晃了一下,在并不知道地震等级的情况下,值班医生第一时间就通知护士给患儿穿上衣服,做好撤离准备。

与此同时,儿科病房的其他医生护士也都在第一次地震发生后,自发地赶往医院。“我是在第二次地震发生的时候到的医院,当时人都往楼下跑,我是往楼上新生儿病房跑。”李节说,她赶到病房后,当即和其他儿科的医生护士一同将小患者转移到医院楼下的宽阔地带,直到18日凌晨3点多才又将小病患抱回新生儿病房。

李节告诉北青报记者,地震发生的时候刚好是新生儿的喂奶时间,有不少孩子都是边喂奶边被抱下楼的,“当时没有一个孩子在哭,不是在吃奶,就是在睡觉,而且睡得还很香。”

据了解,地震后,除两名患儿家属将孩子接回家照看外,剩余的3名患儿目前仍在新生儿病房就诊。19日中午,北青报记者在新生儿病房看到,医院新生儿病房运转正常,患儿也正在接受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