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牵头人将按照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进行沟通
2019-06-20 23: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牵头人将按照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进行沟通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陈炜伟、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说,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牵头人将按照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进行沟通。双方经贸团队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为大阪峰会期间两国元首会晤做好相关准备。

高峰当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对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基本原则、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的核心关切必须得到妥善解决。

针对媒体关于“美国政府就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召开听证会”的提问,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一段时期以来,美国的进口商、零售商、制造业企业等纷纷表达了反对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意见,也表示了加征关税对美国企业和普通家庭不可避免产生影响的担忧。贸易战没有赢家。如果美方执意采取对华单边贸易措施,必将对自身经济发展和本国人民的福祉产生严重影响。

“中方坚决反对单边加征关税、升级贸易摩擦的贸易霸凌主义做法,将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我们希望美方及早停止错误做法,避免使双方企业和消费者遭受更大损失,甚至对世界经济造成衰退性影响,为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氛围。”高峰说。

高峰还表示,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经济结构互补,联系非常紧密,双方存在巨大的利益交集。相信双方通过平等对话,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一定能够找到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