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太铁开行中欧(亚)班列100列 辐射9国22城

2019-06-22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太铁开行中欧(亚)班列100列 辐射9国22城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21日发布消息称,随着一列满载1850吨货物的中亚班列,由山西中鼎物流园开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太原局集团公司开行的中欧(亚)班列数量达到100列。

2017年2月15日,继山西中鼎物流园开出首趟中欧(亚)班列之后至今,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先后开行了8条常态化中欧(亚)班列线路,辐射“一带一路”沿线9个国家22个城市,为山西省及周边进出口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服务。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2年多来,太原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山西省政府沟通,推动出台了多项促进中欧(亚)班列的引导性、扶持性政策。针对太钢集团、太重集团生产的不锈钢板、轮对等大宗货物开行定制化班列;针对散小客户生产的法兰、玻璃器皿开展拼箱混装业务。在北部大同晋鼎、南部方略陆港设立集货点,为企业就近开行中欧(亚)班列降低集货运输成本。

民营企业山西华翔铸件有限公司已通过中欧(亚)班列向德国发运精密铸件9列,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中欧班列的开行减少了物流环节、压缩了运输时间、降低了汇率波动风险,提升了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在已开行的100列中欧(亚)班列中,去程74列,回程26列,有效地降低了空驶率及运输成本。100列中欧(亚)班列共计发送货物9.17万吨,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4.26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