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2019-06-22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4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旅会”)21日在重庆开幕。本届西旅会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家国际旅游推广机构参展。

据了解,本届西旅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以“携手美丽西部,创造品质生活”为主题,将通过展览展示、高峰论坛、文化表演、互动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重庆、西部乃至全球各地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发展、新气象。

“本届西旅会共有20多个省市组织的160余家旅游企业、42个国家和地区组织的80多家国际旅游推广机构参展。”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表示,本次西旅会打造了国际旅游、国内精品旅游、重庆文旅融合、文化旅游装备、特色旅游产品、非遗文化展示体验、数字智能化旅游、康养旅游八大特色主题展区,将多方面展示西部及重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面貌。

“西旅会期间,还将有来自重庆、贵州、西藏、云南、四川的15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路演,充分展示西部地区文化旅游资源魅力。”刘旗说。

“西旅会现场,观展民众能够‘体验’到巴黎的浪漫、伦敦的优雅、非洲的狂野……”据第六届西旅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西旅会吸引的国际展商创历届西旅会之最,涵盖了全球大量知名旅游目的地。

前来参展的捷克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局长博智洋(Lukas Pokorny)对中国西部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感到惊叹。

“重庆作为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其经济的高速发展让人瞩目。重庆游客也是捷克游客群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博智洋希望通过西旅会,向更多西部游客推介捷克的“小众”旅游地。

“对捷克而言,中国市场、包括中国西部市场还有很多机会。2018年有62万中国游客到访捷克,其中40%是自由行旅客。”博智洋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中国与捷克之间有4条直飞航线,“随着中国到捷克直航的增加,我相信今年中国游客的数字还会上涨。”

据悉,西旅会每两年举办一次,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西旅会已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旅游产业发展的盛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