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创交会首次设立中科院专利技术成果拍卖会

2019-06-22 01: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创交会首次设立中科院专利技术成果拍卖会

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6月21日-23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记者21日从会上获悉,中国科学院专利技术成果拍卖会首次登陆创交会,共有841件专利参与拍卖,起拍价最低2万元,最高800万元。

本次拍卖会由创交会办公室、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联合主办,旨在发挥创交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作用,通过专利拍卖将中科院实验室里产生的大量科研技术服务于市场应用,推动广州市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

中国科学院有各项有效专利5.4万件,80%以上都是发明专利,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及广州市的产业特点和定位,中科院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将参拍专利与广东各地提交的企业技术需求进行自动匹配,汇聚了841项专利技术,涉及智能制造、制药、新能源、集成电路、计算机系统、人机交互、虚拟现实、环境保护与水处理、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为广东省企业推荐更贴近省情的专利产品。

当天拍卖会上,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化学研究所、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重点推荐了“资源植物的综合开发利用”“基于可见光光固化的3D打印”“燃气热泵技术”“高负荷地下渗滤污水处理复合技术”等四项成果。

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隋雪青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专利拍卖这种方式可以快速的实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改变了以往用专利投资这种比较繁冗的方式。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中科院专利拍卖绝对是一个值得开发的金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