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避暑经济发展动力足 高温城市出游意愿逐年上升

2019-06-22 01: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避暑经济发展动力足 高温城市出游意愿逐年上升

《2019年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1日在长春发布。《报告》指出,中国传统高温城市今年第三季度居民出游意愿达到93%,避暑旅游市场需求热度高涨。

该《报告》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

《报告》指出,2017—2018年对中国传统高温城市避暑旅游市场调查数据显示,三季度传统高温城市的整体出游意愿均在80%以上,且呈逐年上升趋势。

《报告》根据携程集团3亿注册用户预定机票、酒店、度假产品等数据,对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消费情况和市场规模进行了分析。

分析认为,2019年中国避暑游十大出发城市分别为上海、成都、北京、重庆、武汉、南京、贵阳、郑州、广州、杭州。

《报告》援引目前数十万旅游者通过携程预订的暑期国内游产品大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前十名依次是厦门、丽江、贵阳、兰州、西宁、舟山、拉萨、大连、呼伦贝尔、承德。

从出行时长来看,选择出行4—6天的游客最多,占45%。

《报告》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避暑客的避暑旅游需求已经从“单纯追求气候条件”向“气候条件与文化产品并重”转变。

对此,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所长吴普解释说,旺盛的避暑需求会倒逼避暑地在设施建设、产品开发、服务配套、质量提升、文化挖掘等方面提质增效,从而促进避暑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