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500强企业竞得海口江东新区CBD首宗出让地

2019-06-22 01: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世界500强企业竞得海口江东新区CBD首宗出让地

在海南省宣布设立海口江东新区,将其作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一年之际,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CBD首宗挂牌出让土地(16.94亩)近日由兖矿(海南)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报价1.7315亿元竞得。这标志着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CBD开启开发建设大幕。

据兖矿集团官网介绍,兖矿集团以矿业开采、高端煤化工、现代物流贸易及工程技术服务为主导产业,是中国惟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煤炭企业。位列2018世界500强第399位。

依据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的挂牌出让公告,该土地用途为商务/商业混合用地,其中商务金融用地占比80%、零售商业用地占比20%。该宗地主要用于开发建设国际大宗商品金融交易平台及现代物流总部项目。土地竞得人的公司注册地址和税务登记地址自竞得本宗地之日起30年内不得迁出海口市。

2018年6月3日,海南宣布设立总面积约298平方公里的海口江东新区,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规划总面积1.79平方公里,定位打造全球领先的生态CBD。

在本次土地挂牌出让前,海口江东新区已经如火如荼地在开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目前,海南省政府已批复原则同意《海口江东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城市设计》等规划已完成规划公示;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正在抓紧建设;海口江东大道已经通车;海口哈罗公学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等。

自2018年11月以来,海南已连续举办四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记者连日来走访海口多个重大项目现场看到,各项目均在紧张有序施工。

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和签约的主会场地,2018年11月28日开工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扩建项目建设备受关注。 “7月底之前将完成3万平方米的网架体系(项目共有8.5万平方米)的搭建。”项目负责人施志全说,按照原计划,这个总投资20.19亿的项目,到6月10日已完成投资11.56亿元。

“这个项目如果按照以往正常施工大概需要两年半才能完工,而政府给我们的要求是一年要完成建设。”施志全表示,这体现了海南“抢”抓自贸区(港)建设重大发展机遇的拼劲。目前该项目共投入1300多工人加班加点抓紧施工,“如果项目资金如期到位,我们有信心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和签约的主会场地海口哈罗公学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项目内桩机、吊塔林立,部分教学楼已拔地而起。

哈罗公学项目经理薛如冰告诉记者,哈罗公学是在海口江东新区建设的一所高品质国际化学校,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45亩,总建筑面积约为7万余平方米,总投资约9亿元(含土地款),2018年年底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的46%,进展顺利。学校计划将于2020年9月份就正式开学。

由中国旅游集团投资约110亿元建设的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广受关注,记者从该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作为海口首条过江隧道,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承担促进海口主城区和江东新区两地联动发展的重任。记者从项目建设方了解到,这个投资27亿元的项目目前已完成近7亿元的投资,完成近25%的总工程量,预计2020年上半年将实现主线通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