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一年缴获毒品近70公斤 滥用毒品群体呈增长态势

2019-06-22 02: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一年缴获毒品近70公斤 滥用毒品群体呈增长态势

一年来,北京共破获毒品案件900余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50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近70公斤。

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陶晶在21日举行的“北京市2019年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以上数据。

北京市毒品滥用群体仍呈增长态势。2018年,北京市在册登记吸毒人员同比上升1.9%。吸毒人员逐步向企业高管、演艺明星、在校学生、自由职业者等各行业阶层蔓延。

一年来,北京警方加大对来自“金三角”“银三角”等毒源地的走私毒品案件打击力度,缴获毒品31.35公斤。2018年9月,北京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走私可卡因案,捣毁一条从南美中转北京,转运香港、东南亚的走私通道,缴获可卡因24公斤。

针对新型毒品及混合毒品,北京警方加大打击力度,2018年9月,北京市公安局对贩卖色胺类新精神活性物质“犀牛G点液”群体开展集群式打击,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26名。

北京警方对毒品犯罪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打击态势,重拳打击地域性涉毒群体,一年来,抓获涉毒人员75名、缴获各类毒品10.6公斤。陶晶称,目前,北京市涉毒群体聚集问题持续好转,毒品供应出现“断粮效应”。

为了严防毒品流入,“陆空邮”毒品查缉联动机制不断完善,一年来,海关部门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收缴各类毒品7.9公斤;铁路部门引入科技手段,先后查处涉毒人员68名;邮政部门加强邮件快件安全检查,收缴毒品海洛因3.8公斤。

陶晶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各级禁毒部门将统筹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教育、文化等手段,不断提升治理毒品能力水平,全面遏制毒品发展蔓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