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南官方:确保年底前取消30个省界收费站

2019-06-22 02: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南官方:确保年底前取消30个省界收费站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1日召开发布会通报称,河南省政府近日成立了由副省长徐光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快推进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确保年底取消全省高速公路30个省界收费站。

“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省界站数量全国第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当日介绍说,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利于彻底解决高速公路省界交通拥堵,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据介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车辆跨省行驶时不停车快捷交费,是收费方式的改变,而不是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

据了解,根据先前试点取消省界收费站省市的统计数据,正常通行情况下客车平均通过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下降了大约86.7%;货车通过省界的时间则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下降了89.7%。

此外,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利于节能减排,降低车辆运营成本,减少尾气排放。早在2017年,据权威部门统计,全国ETC联网运行一年半以来,节约车辆燃油约12.8万吨,能源节约效益约10.9亿元,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304吨,碳氢化合物排放约1013吨,一氧化碳排放约3.8万吨。

据了解,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便捷快速通行的前提是车辆必须安装ETC设备,而且通行高速公路ETC的使用率不能低于90%。低于这个限值,即超过10%的车辆仍然要通过收费站备勤的少量人工车道交卡交费,领卡通行,这些车辆通行效率明显偏低,在车流量大的出入口收费站,势必会发生排队现象,甚至造成整个收费站的拥堵。

据介绍,截至目前,河南省已安装ETC车辆502.9万辆,安装率仅为41.53%,ETC支付使用率仅为44.7%,距离国家要求达到的80%安装率和90%的使用率还有很大差距。河南官方当日表示,从2019年7月1日起,对现行货车ETC用户由99折优惠提高到95折优惠,仅此一项政策,每年可降低物流成本约8亿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