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专家建言广州建设国际大都市:老城焕发新活力

2019-06-22 02: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专家建言广州建设国际大都市:老城焕发新活力

由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主办、世界大都市协会协办的“2019广州:全球城市评价研究”学术会议21日在穗举行,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现场就广州国际大都市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包括主题演讲和“全球城市评价与城市未来”“全球城市发展战略与实践”“粤港澳大湾区与城市合作”三个专题。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认为,迈向全球城市的广州仍是“发展中的城市”,广州城市发展不管是规模扩张还是内涵提升,都还在路上,正处在朝气蓬勃的阶段。在发展进程中,广州要警惕城市“平庸化”。

就如何让广州焕发老城市的新活力,张跃国建议,一是围绕增强高端资源要素集聚能力和城市核心竞争力,在提升综合城市功能上出新出彩;二是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文化强市,在增强城市文化综合实力上出新出彩;三是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业强市,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出新出彩;四是围绕打造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出新出彩。

世界大都市协会对外关系部部长艾格尼丝·毕卡德认为,广州作为该协会联合主席城市之一,在引领城市创新、应对全球城市挑战及推动城市转型方面,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艾格尼丝·毕卡德表示,希望广州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城市治理方面,聚集各方的努力和智慧,共同应对都市领域所遇到的挑战,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推进全球城市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第二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刘云中提出,要发挥广州在创新方面的优势,让创新成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过程中国际人才良性流动的机遇。

科尔尼咨询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周鹏远建议,广州要强化商业活动水平,打造领先的商贸枢纽;提升广州在文化、信息交流和国际交往领域软实力;打造“以市民为中心”的全新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