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宁县震后院坝里开庭 余震中庭审如期举行

2019-06-23 01: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长宁县震后院坝里开庭 余震中庭审如期举行

据四川高院消息,宜宾长宁地震后,长宁县人民法院龙头法庭受损严重。但为及时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6月20日在法庭院坝里开庭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院坝法庭”“车载法庭”等有效形式,就地审理、当即调解、当庭宣判,帮助受灾群众解决诉讼上的困难。

6月20日上午10时55分,又是一次余震,自四川宜宾长宁6.0级地震以来,已发生余震100余次。此时,长宁县人民法院龙头法庭正在法庭空旷的法庭院坝里开庭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余震中,案件的审理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龙头法庭距离震中7公里,地震造成法庭墙体、院坝多处撕裂破损,吊顶掉落,玻璃震碎,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因原告在交通事故中受伤严重,为及时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双方当事人的人身安全,承办法官遂决定在法庭空旷的院坝里如期开庭审理。开庭前,书记员将桌椅、座牌等物品准备齐全,这个简易中不失庄严的“院坝法庭”就布置好了。

庭审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苦口婆心”,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该案达到了案结事了、定纷止争的效果。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院坝法庭”“车载法庭”等有效形式,就地审理、当即调解、当庭宣判,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帮助受灾群众解决诉讼上的困难,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快讯

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5.4级地震

新华社电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22日22时29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43度,东经104.77度)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