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让学生以最好的状态考试——暴雨下贵州山区中考考点见闻

2019-06-23 23: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让学生以最好的状态考试——暴雨下贵州山区中考考点见闻

新华社贵阳6月23日电 题:让学生以最好的状态考试——暴雨下贵州山区中考考点见闻

新华社记者汪军

22日,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遭遇暴雨,这一天正好是全县中考的第二天。

学校校长、考点主任安正武上午6时40分到校时,正是暴雨最猛烈的时候。全县有4所中学的考生在这里参加考试,事关1182名考生的未来,不容出现一点差错。

眼看雨越下越大,安正武立刻启动应急预案,考务组教师从46名增加到86名。“上午数学,下午综合文科,两场考试要‘零失误’。”

有的考生没有另带衣服,到达考点时被淋湿,很可能影响正常考试。学校紧急部署,让思源实验学校住校学生献出爱心,给被淋湿的考生提供干衣服。

思源实验学校的考生冉松松,看见从外校来参加考试的一位考生被大雨淋湿,他连忙脱下外套,主动递了上去。“小小的举动,很暖人心。”安正武说。

临近中午,雨依然不停。这时,安正武和考务组连忙安排运送食材,让非本校的将近500名考生中午不用离开学校,在考点食堂就能吃上午餐。

当考生吃着热气腾腾的午餐,考务组的老师们连忙把学校的多功能厅、会议室布置好,让他们在15时考试到来之前,有一个完整的午休。直到晚上快23时,布置完第二天的考务工作,安正武才稍微松一口气。

“上午20分钟的听力考试,特别关键,千万不能停电!”23日,在沿河第三高级中学考点,学校校长、考点主任石磊在开考前一个多小时,不停和供电部门沟通电力保障的情况。

暴雨持续,考点旁边的一条小河水位不断上涨,老师和部分学生家长自发过来,守护考生安全过河。

沿河第三高级中学这个考点,是全县考场最多、考生最多的考点。石磊介绍,来自3个乡镇的1839名考生,要在这里通过两天半时间,努力完成人生一次飞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