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今年将新改建“四好农村路”1.26万公里

2019-06-23 23: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山西:今年将新改建“四好农村路”1.26万公里

新华社太原6月23日电(记者许雄)记者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这个省将再新改建“四好农村路”12623公里,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目前,相关目标任务已分解到责任单位。

山西全境山地、盆地交错,古来交通不便,素有“表里山河”之称。特别是在贫困地区,交通条件长期成为制约当地发展的重要因素。经过近年来的大力建设,到2018年底,山西贫困地区公路总里程已超过6.35万公里,等级公路达到6.17万公里,贫困地区所有县实现了二级及以上公路全覆盖,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了硬化路,99.8%通了客车。

为扩大交通扶贫成果,今年山西省将再投资超过160亿元,在贫困地区续建高速公路157公里,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315公里,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公路1416公里。

此外,山西还将以旧有公路“畅返不畅”治理、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等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现有公路质量,让贫困地区群众不仅“走得了”,还能“走得好”、更安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