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向西一步——发挥数据力量 掘金乌兰察布

2019-06-23 01: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向西一步——发挥数据力量 掘金乌兰察布

大数据产业对接会议现场

6月21日,作为2019大数据创新应用与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大会的平行分论坛,乌兰察布市大数据产业对接会在乌兰察布市召开,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菁,乌兰察布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弓箭,乌兰察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镇海,乌兰察布市委网信办主任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仝晓林,以及乌兰察布市政府和旗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菁致辞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菁发表致辞讲话指出,大数据、大物流、大旅游是乌兰察布市三大支柱产业,也是全市百姓共同支持发展的产业。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近年来,乌兰察布举全市之力谋求高质量发展之路,包括市政配套设施、用地、电力、水利、财政和人才培养等全市主要资源全部向大数据倾斜,经济势头发展强劲。

乌兰察布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弓箭做招商推介

乌兰察布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弓箭就乌兰察布市整体招商做了详细推介,他指出,依据考察内蒙古时提出的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内蒙古开发开放新高地”的背景下,乌兰察布市相继落地苹果、华为、阿里巴巴等数据中心项目,大数据产业格局初步形成。

乌兰察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镇海做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推介

乌兰察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镇海在发言中指出,乌兰察布市积极促成三大运营商在乌兰察布市建设省级互联网节点城市,为发展数据应用产业打下坚实基础,开发建设大数据、合金、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探索城市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

乌兰察布市委网信办主任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仝晓林做大数据产业发展介绍

乌兰察布市委网信办主任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仝晓林针对乌兰察布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市委市政府积极出台促进产业发展政策,完善企业落地、经营奖励、人才奖励等优惠服务,打造“金招牌”营商环境,大数据与服务外包产业快速集聚,产业链条日臻完善,未来将致力于培育新“数字产业”,推动大数据与服务民生、实体经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

企业代表发言

随后,北京梧桐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内蒙古乌兰察布分公司、乌兰察布市盛唐德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乌兰察布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北京中服英才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华为(乌兰察布)云数据中心等本地企业纷纷就项目建设情况发表主旨演讲。科大讯飞、Supermicro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内蒙古生态环境大数据有限公司、北京中海地理信息测绘有限公司、新新人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与会嘉宾企业就建设经验和成熟案例与现场代表进行分享交流。

此外,与会企业代表与现场市直相关部门和旗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政策、服务优惠条件,挖掘合作发展机遇,为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在热烈交流氛围中落下帷幕,相信在未来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数字城市建设中,乌兰察布市将厚积薄发,为建设数字中国发挥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