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苏宁易购拟48亿控股家乐福中国

2019-06-24 06: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苏宁易购拟48亿控股家乐福中国

继年初收购万达百货之后,苏宁易购6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家乐福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是最早一批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零售企业之一。截至2019年3月,家乐福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同时拥有约3000万会员。家乐福中国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9.58亿元,占苏宁易购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比例约为12.23%。苏宁在公告中表示,家乐福中国100%股份的估值60亿元人民币,较其2018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9.27亿元有较大幅度的增值。家乐福中国账面净资产为负的主要原因为近年来线下零售业态受到互联网的冲击,家乐福中国虽然积极的应对,但仍带来了阶段性的经营亏损。

根据公告,苏宁通过收购家乐福中国能够进一步丰富公司智慧零售场景布局,有利于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据悉,苏宁将对家乐福门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超市消费场景。苏宁线下超过6000家苏宁小店可与家乐福门店联合,完善最后一公里配送网络,提高到家模式的效率并节约物流成本。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