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南“操场埋尸案”尸骸确系邓世平

2019-06-24 07:40 新京报

来源标题:湖南“操场埋尸案”尸骸确系邓世平

据央视新闻消息,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经公安机关全力开展侦查,社会关注的新晃一中“操场埋尸案”取得突破性进展。

“操场埋尸案”发现新线索后,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刑侦专家组进驻新晃县开展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不论历时多久,不论涉及谁,都要深挖细查,除恶务尽,一律依法严惩,决不姑息。要给死者以告慰,给家属以抚慰,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法治尊严。”

2003年1月25日上午9时许,新晃一中职工邓世平的妻子谭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丈夫邓世平于22日上午失踪。接报案后,市县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工作,未发现邓世平下落,也未发现其遇害的相关证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经新晃公安局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于今年4月查获该县晃州镇杜少平等人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涉嫌故意伤害、非法拘禁、聚众斗殴等犯罪行为。在强大的政策法律攻势下,经公安机关审讯深挖,杜少平及其团伙成员罗某某、高某某供认其杀害邓世平及埋尸的犯罪事实。

6月23日,怀化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经DNA检验鉴定,确认新晃一中操场挖出的尸骸为2003年失踪人员邓世平。至此,邓世平失踪案取得突破性进展,相关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目前,在省公安厅组织指挥和怀化市委统一领导下,怀化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已由主要领导带队,并抽调精干力量加强专案组,加大审讯力度,加快案件侦办,全面收集固定证据,并对杜少平及犯罪团伙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进行深挖。

6月23日,新晃县纪委监委已对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案情回顾

●2003年1月22日新晃一中教师邓世平和往常一样到学校工作。之后失踪。

●2003年1月23日邓世平家人到学校及亲朋好友处寻找未果。

●2003年1月25日上午9时许邓世平的妻子谭某到公安机关报案,警方介入。

●2003年1月至2019年4月这16年间,邓世平儿子邓蓝冰及其家人一直在寻找邓世平,均未找到。邓世平家人怀疑,邓世平的失踪与举报学校操场质量问题和账款问题有关。

●2019年4月17日新晃县公安局对外通告,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杜少平犯罪团伙,抓获杜少平等7名犯罪嫌疑人。并收集检举揭发杜少平团伙违法犯罪线索。

●2019年6月20日新晃公安局发布消息称,在杜少平涉黑涉恶团伙案件侦查过程中,杜少平交代其于2003年1月将邓某杀害,埋尸于新晃某中学操场内。消息发布的当日凌晨,警方在新晃一中操场内挖出一具尸骸,并送上级公安机关作司法鉴定,以确认死者身份。

●2019年6月23日湖南怀化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经DNA检验鉴定,确认新晃一中操场挖出的尸骸为2003年失踪人员邓世平。相关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同时,新晃县纪委监委已对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名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