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在品质和消费体验上孜孜以求不断进取 小罐茶快速崛起

2019-06-24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在品质和消费体验上孜孜以求不断进取 小罐茶快速崛起

中国的茶饮文化源远流长,历史久远。是镌刻在华夏子孙心中永恒的印记。中国虽为茶叶第一生产大国、第一消费大国,但远非茶叶强国,在中国茶行业,曾流行着七万茶企不如一个立顿的说法,而随着小罐茶的快速崛起,为中国茶重新走向世界舞台带来了曙光!小罐茶之所以能够快速走向成功,就在于小罐茶的创新型思维。

商业有其边界,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是如此。对于中国茶行业的品牌茶企小罐茶来说,边界就是做消费者需要的好茶。在这一边界上,小罐茶有所为,有所不为,打出了足以令行业侧目的漂亮组合拳。

小罐茶的有所为,就是注重产品,注重品质,注重细节的打磨,注重对产业链的改造。这几个注重,几乎构成了小罐茶过去数年发展的核心内容。为了做好精准的定位,做出一款惊艳的茶品,小罐茶花了近4年时间,行程数万公里,和无数茶农、茶企、茶行业专家深入交流,并坚定了要死磕产品品质的决心。

中国茶何其多,好茶也不少,但小罐茶选择了从买、喝、送的消费场景入手,从传统的八大名茶出发,在为消费者做剑法的同时,也是在给自己做减法:约束什么都想做、什么都做不精的想法,只做好消费认知较为普遍的几款名茶。在挑选茶叶的过程中,小罐茶细分出众多苛刻的指标,如白毫银针的标准尺寸是2.3cm,这样才能保证嫩芽的肥壮。在认识到茶行业的痛点不仅仅是某个环节的问题,而是整个产业链仍处于初级阶段后,小罐茶毅然开启了中国茶工业化、标准化、智能化的征程。

大手笔投入背后,同步隐藏着小罐茶的有所不为,就是心无旁骛做好茶,不去搞繁琐的茶文化,不去搞过度包装,不去分心涉猎其他行业等。茶叶在中国历史悠久,文化内涵十分丰富,但秉持消费品思维的小罐茶并未以文化来包装自己,而是明确喊出“现代派中国茶”定位,坚决不做阳春白雪的文化茶;小罐茶的包装时尚精致、便携卫生,但一切设计都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绝不过度包装。对于小罐茶来说,用心做好茶就已经足够,匠人匠心,必须有所不为。

小罐茶的有所为,展现出积极进取的态度;有所不为,则展现出必要的专业专注。或许正是这种有所为和有所不为,让它能够迅速成长为行业领先的品牌茶企。

为了实现非标产品的标准化,小罐茶用三年半的时间走遍全国核心茶产地,找到了八大茶对应的八位制茶大师,以经年积累的经验为八款茶制定出包含原料选择、采摘要求、制作技艺在内的一整套好茶标准。再把这种标准与现代化的制茶设备融合起来,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中国好茶,通过对产品品质和消费体验的孜孜以求,让中国茶走向了标准化、品牌化之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