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 易宝支付积极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19-06-24 12: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普及金融知识 易宝支付积极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尤其是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群体保护好自身的“钱袋子”。易宝支付走进呼家楼老旧小区及小微商户,举办“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线下宣传活动,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在人民群众金融需求日益增长的大背景下,金融消费者如何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关系到了金融安全。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发展的坚实基础。近年来,老百姓“钱袋子”被戳破的事情屡屡出现,这些事件主要集中在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银行卡盗刷以及不良网络借贷等方面,社会公众应该通过各种途径了解金融知识,审慎使用金融产品,纠正错误习惯和意识,合法保护自身权益。

活动现场,易宝支付工作人员摆放了宣传条幅,向途经公众发放宣传单页并赠送精美小礼品,同时走进小微商户,向商户普及、讲解金融安全相关知识。工作人员针对主要受众的特点,诸如老年人、务工人员等人群,做相应的案例讲解,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认可。

现场一小微商户表示,“通过易宝支付的耐心讲解,我了解到了非法集资的一些常见手段,学习到了一些安全知识,也给自己日后做小生意提个醒,远离这些非法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中国人民银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易宝支付通过本次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对培养和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识别金融风险、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起到了良好作用。

易宝支付长期以来致力于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相关知识,开展包含微信、小视频、问卷、有奖问答、网页宣传等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近年来走进了数十个社区、校园、商圈,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