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出台人才新政 购房最高补贴50万元

2019-06-25 01: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出台人才新政 购房最高补贴50万元

为建立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环境,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工作改革,近期出台《引才育才若干政策》,积极培养本土人才,广聚海内外英才到园区创新创业。

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是河北省省级开发区,是以石油化工为主、石油化工与煤化工有机结合、氯碱化工作为有益补充的、具有“三化合一”特色的循环经济示范区,目前,园区核心产业区共落户大型工业企业26家,投资总额836亿元,2018年营业收如实现1340亿元,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06亿元,被中国石化联合会授予“中国化工园区30强”荣誉称号。

近年来,人才总量偏少,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短缺成为影响园区进一步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问题。园区近期出台《引才育才若干政策》,计划引进的重点人才对象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国家级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和省级、市级人才,以及园区发展重点领域紧缺急需专业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优秀毕业生,中级职称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紧缺工种技师等,具有某种特殊技能或专长的人才等,引进方式包括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

在扶持政策方面,园区将高标准建设专家公寓、人才公寓,加大人才安居保障,并提供优质生活配套,落实石家庄“人才绿卡”政策,并由园区财政给予一定生活补贴和租房、购房补贴,购房补贴最高可达50万元。同时,园区将优化人才配偶就业和子女入学服务,在园区全职工作的人才,其家属尚未就业的由园区优先帮扶就业;未成年子女可在区属中小学校、幼儿园选择就读,积极为园区工作的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在引才方面,园区新政规定,在循环化工园区全职工作满1年后继续留任,凡享受市级以上生活补贴补助,园区财政按照1:1的比例给予配套资助;各类人才在园区实施的科研项目、创新项目获得市级以上支持经费、奖励资金的,园区财政同样按照1:1的比例给予配套支持;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资金、带成果到园区创业,根据人才层次、成果水平、转化阶段、项目效益等给予不超实际出资额50%、最高5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园区新政同时兼顾本土人才激励,凡在循环化工园区全职工作、聘期内取得硕士学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后并继续在园区全职工作不低于3年的工作人员,攻读学历期间所需的学费给予全额补贴;对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和奖励的,园区按照获奖标准给予同等金额奖励;被选拔为市级以上人才计划的,园区按照上级支持度给予同等金额的配套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