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央视采访完美世界王巍巍:精品化是游戏行业未来趋

2019-06-25 09:45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央视采访完美世界王巍巍:精品化是游戏行业未来趋

随着2019年4月进口游戏版号的正式发放,各大公司的产品上线密度开始增加。游戏行业能否重回业绩较高的增速轨道,备受市场关注。近日,CCTV财经频道《交易时间》针对游戏行业的新变化、新趋势等情况,对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董秘王巍巍就游戏业务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王巍巍表示,“整个产业从原来的规模扩张,走向了内涵增长的转变,精品化会是游戏行业发展的一个重大趋势。”

精品趋势 市场回归良性竞争

随着市场回归到良性竞争态势,行业迎来了全新的机遇。王巍巍表示,未来行业将呈现出精品化效应。“完美世界一贯坚持精品化战略,秉承创作本源、弘扬匠心精神,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以用户需求为本,致力于持续推出融合传统文化精髓、同时又结合时代发展特色的精品内容。”

除了精品化效应,完美世界还通过加强企业社会责任,规范运作,引领正能量的传播。据了解,完美世界始终践行守法合规的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8次被认定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目前,完美世界的游戏产品涵盖多类型用户人群、多平台及多种游戏品类。在立足既有优势的基础上,完美世界不断加大细分领域布局,进一步丰富其自身的产品类型,构建了多元化业务体系,形成了精品化、多元化发展战略。

 游戏出海 精品化助力行业发展

据了解,作为中国游戏出海的引领者,完美世界连续多年领跑中国游戏海外出口。在这个过程中,完美世界总结了四步走的全球化战略:从授权出口、自主运营、本土化生产到全球资源整合,从而实现“全球制作、全球发行、全球伙伴”。目前,完美世界的游戏产品已经出口到了美、欧、亚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地区设有20多个海外分支机构。

完美世界作为国内首批出海的游戏企业,一直以来深耕海外市场,不断扩张、延伸在海外市场的业务布局。他们从产品研发之初,即充分考虑全球游戏市场情况及玩家喜好等因素,致力于打造面向全球玩家的优秀产品;此外,完美世界凭借自身精品化、多元化的战略布局,正在加速推进手游业务出海,助力游戏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在全球游戏飞速发展的今天,未来海外市场将成为拓展企业版图的重要方向,游戏企业走出去的脚步将进一步加大,中外游戏的交流也将更加频繁。一直以来,国内及海外用户在游戏品类偏好、消费习惯、社交属性等方面均存在差异,如何因地制宜,精准把握不同市场用户的需求,是研发商面临的挑战。据了解,完美世界基于长期的技术优势及对海外市场的深刻理解,在游戏出海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连续多年在海外出口市场份额中名列前茅。

未来,游戏市场上会有更多精品,承载着文化的精髓,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