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0-3岁婴幼儿谁来带 托育试点示范启新篇

2019-06-25 17:04 消费日报

来源标题:0-3岁婴幼儿谁来带 托育试点示范启新篇

目前,中国托育行业发展滞后,托育供给十分紧缺,供需严重失衡。婴幼儿入托难、无人看护已成为年轻父母不敢生、不想生二孩的重要原因。据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的专题调研结果显示:已生育一孩而不打算生二孩的母亲中,有60.7%是出于孩子无人照顾的原因,全职母亲有近1/3是因为孩子无人照看而被迫中断就业;由于年轻的父母要外出工作,80%的婴幼儿由老人参与日间看护,普遍存在溺爱孩子和缺乏科学养育的问题。保姆难找,市场管理不规范,许多家长不放心把孩子单独交给保姆看护;越来越多的年轻母亲因婴幼儿无法得到看护而放弃就业或者不生二胎,这种现状已影响我国计划生育战略的落实。

婴幼儿托育服务关乎计划生育战略的落实以及祖国的未来。因此,党的十九大报告已把“幼有所育”列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构建0-3岁婴幼儿照护体系,推动托育服务行业的规范发展,确保国家人口生育政策的落实,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意义重大。

为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职能部门委托嘉合英汇(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旨在落实国务院的相关精神,大力发展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做好“幼有所育”的刚需布局,为婴幼儿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照护服务,为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随着行业内的探索前行,嘉合英汇(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始终秉承“以育为主”的理念,遵循试点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力求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先行在国内建立起一批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标杆,扩大服务供给,满足0-3岁婴幼儿照护需求,解决“幼有所托” 的社会问题,提升青年母亲育后就业率,从而带动和引领托育市场健康、有序、快速地发展,实现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双赢。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