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上星球 双箭齐发 公心助力--航天智慧打造航天教育新模式

2019-06-25 16: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天上星球 双箭齐发 公心助力 ——-航天智慧打造航天教育新模式

6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了一条为高考学子鼓劲的视频。视频中,一枚枚“东风快递”呼啸而出,画风相当“硬核”。

同一天,由国际宇航科学院指导,中国航天十二院雄安分院主导研发的一艘“公心火箭”在其主办的“2019天上星球.世界慧商安全大会”现场同步发射,为青少年的“安全、健康、公心”教育提供了全新思路。

本届大会聚集了数十位“两院”院士、专家学者,涵盖“航空航天、生物健康、信息数据”等各大领域。大会提出“公心与安全”的理念,计划打造区别于传统模式的青少年航天教育平台,旨在以航天科学、航天精神培养下一代,在未来服务小家、大家和国家。

据了解,为了深入推动青少年航天教育全新模式,与会院士专家们采用了“公心安全研讨厅”的方式,在研发基础上全球同步研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分享平台,通过智慧移动端等便捷形式,组织并鼓励青少年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共同激发“公心变行动、智慧变安全”等系列航天知识学习交流活动,开拓青少年视野、打开思路、提升高度、探索未来。整合全球智慧,共同打通“科学与青年、智慧与未来”的“现实梗阻”,建设并利用航天专家资源库,培育公心报国的全新智慧人才。

院士专家及学者在“公心安全研讨厅”研讨

同时,青少年航天教育平台力,通过“专家大讲堂”、“公心慧训营”等教育模式,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全球高质量教学资源,融入“游戏互动、虚拟现实”等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提升青少年的知识储备,培养兴趣,让更多青少年爱知识,爱科学、爱实践;对科学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充满好奇与期许,积极进取,综合发展,胸怀“公心”、服务社会。

中国航天十二院雄安分院院长闫涛接受媒体专访

此外,该平台将通过远程教学、视频互动等形式,让“知识无界、教育无界、资源无界、安全无界、帮扶无界、智慧无界、公心无界”。

中国航天十二院雄安分院院长闫涛说:“‘公心’精神下的航天教育要从点滴做起,需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才能“面朝大海、智慧花开”;才能“公心之树”长青、“公心之源 ”永存。只有在“公心之泉”的浇灌下,我们的下一代才能更加茁壮的成长,才能传承航天精神,才能历炼出航天之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