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台办:大陆机构聘请台湾专业人士担任仲裁员发挥积极作用
2019-06-26 22:2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台办:大陆机构聘请台湾专业人士担任仲裁员发挥积极作用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赵博、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大陆仲裁机构聘请台湾地区专业人士担任仲裁员,对于保护台胞权益、提升投资环境、促进两岸仲裁机构和人员交流,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说,仲裁作为解决民商事纠纷的一个重要手段,具有专业、快捷、成本低等独特优势,尤其在解决投资贸易纠纷方面具有很大优越性。我们历来提倡台商通过仲裁机制保护自身权益。1998年以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和上海、北京、广州、厦门等地的仲裁委员会等40余家仲裁机构,先后聘任台湾仲裁员近100名。部分台湾仲裁员已正式承办仲裁案件。

安峰山还在答问中介绍说,为满足两岸民众需求,更好发挥两岸电子商务平台作用,由中国台湾网旗下“融融好货”及电商企业云集主办的“融融&云集台湾馆”上线仪式6月20日在杭州举办。目前“融融&云集台湾馆”已上线数十种台湾原产地产品,今后台湾产品和服务的数量、质量、成交量将在大陆电商平台不断提升,“融融”将把更多两岸优质产品和服务信息分享给两岸同胞。

安峰山表示,互联网是拉近两岸同胞距离、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最直接也最便捷的渠道之一。台湾优质产品和服务通过电商平台进入大陆,能帮助台湾企业和大陆台资企业拓宽市场,实现与消费者精准对接,是两岸“应通尽通”的重要体现。两岸电商企业合作不断加强,将进一步发挥两岸经济互补性强的合作优势,促进两岸经济交融,深化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