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巴西文化旅游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9-06-27 14:55 千龙网

北京携手里约共谱文明交流互鉴新篇章

千龙网讯 巴西里约热内卢当地时间6月25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巴西里约州政府文化厅、旅游厅、体育厅和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联合主办,里约热内卢商会协办的首届“中国巴西文化旅游研讨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与会嘉宾就中巴两国广播影视和文化旅游领域的合作交流看法,共同探讨双方未来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潜力。 

目前,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日益成为国际交往中最活跃、最有生命力的内容之一,其在文化交流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凸显出来。今年是中国和巴西建交45周年,两国灿烂多元的文化成果交相辉映,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合作大有可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表示,从2016年的“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2017年的“北京游戏南美主题日活动”,再到本次组织北京影视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走进巴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的交流互鉴有力推动了中巴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杨烁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两国业界同仁借助本次活动,共同探讨数字信息时代的影视和网络视听的发展与创新,共同寻求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两国人民提供更丰富的精神文明成果,共同展示两国影视与视听文化发展的最新成就。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致辞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致辞

为进一步推动中巴两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交流互鉴,杨烁提出了几点倡议:“一是坚持开放包容,达成内容交流新愿景。我们将通过政策、资金、培训等多种举措,加强两国影视和视听企业合作,同时创新内容形式,更多地发掘中国与巴西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二是坚持共建共享,构筑技术交流新渠道。我们愿加强与巴西在影视和网络视听新技术开发和应用方面的对接合作,赋能数字时代的文明互鉴;三是坚持互学互鉴,搭建全面交流新平台。通过“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视听中国·北京视听之夜”等一系列影视节展活动加强交流合作,搭建平等对话的平台。”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具有多重意义。不仅可以弥补中巴两国之间经贸交流合作和人文交流合作之间的不平衡,还为两国相互学习与借鉴提供了平台,更深化促进了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巴建交45周年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但两国交流合作更多限于经贸领域,人文合作起步相对较晚,目前交往还不够频繁。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是国家之间其他合作的基础和动力之源。如果想要两国之间的合作更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是必不可少的。”

研讨会现场嘉宾

研讨会现场嘉宾

研讨会上,来自北京的影视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公司带来了优秀的节目作品,希望与巴西业内人士共同促进两国影视领域的交流合作。其中,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兼专业内容业务群总裁王晓晖向在场的巴西同行推介了五部中国优秀的电视剧、综艺和纪录片作品,他期待把这些精品内容发行到巴西,同时也希望巴西优质的影视节目内容能够更多进入中国,未来有机会还可以共同探索双方联合制作影视节目,以促进优质内容在创作、播出等全产业链的相互引进与合作。

里约州文化和创新经济厅国际关系部主任马尔克·卡西米罗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是里约州文化和创新经济厅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最重要的伙伴之一。马尔克·卡西米罗表示:“只有当文化交流不断深入,我们的关系才会越走越近,其他各领域的合作才会越来越顺畅。我们也希望通过多项文化活动,让世界上更多人了解里约的文化,特别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能够欣赏里约的文化。”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