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中鹤董事长受邀出席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

2019-06-27 15:37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云中鹤董事长受邀出席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

 2019年6月20日-22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正和岛联合主办的“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在青岛隆重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市长孟凡利,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正和岛首席架构师,创始人刘东华,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位企业家汇聚一堂围绕“创变者:新时代追梦人”主题,共话新时代创变之路,探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创变理念与成果,聚焦新时代、共享新机遇。

论坛环节中,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重量级嘉宾悉数登台,分享他们对企业家群体时代姿态的真知灼见与独特思考。

张瑞敏:创世界级物联网模式人人都是CEO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年会上发表《创世界级物联网模式》演讲,他表示目前世界处于物联网时代,但却没有建立物联网模式,物联网主要特点是人工智能,最大的不同是,物联网与用户是交互的关系,是满足用户的体验。过去照搬的西方管理模式肯定不行,海尔希望能成为第一个创立世界级物联网模式的企业,倡导“人人都是CEO”理念,坚持“人的价值第一”,把员工和用户的需求联系在一起,提出以“人单合一”来颠覆经典管理模式!

王林:中国的潜力与动能

随后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做了题为《中国的潜力与动能》的演讲。他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的底气也就是中国的动能来自于:中国巨大的经济体量和规模、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已初见成效、内需市场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增和的新引擎、动力结构已发生根本改变...第四次工业革命来临时,中国不再是沉睡者、旁观者、落伍者和追赶者,而是第一次有了与世界强国一道引领潮流的机会。

董辉:见证深圳力量  共享创新本质

双城企业同台,碰撞智慧火花,共话发展未来。在《互学互鉴 共创未来:山东&广东双城对话》环节中,董辉先生代表广东企业,以《见证深圳力量》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青岛是青春之岛,而深圳是活力之都,有着相同的基因。青岛学赶深圳,不如携手深圳。建立两地企业家的交流合作机制,并形成常态,才能达到真正的互学互鉴。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正面临着新的历史机遇,将重点打造四大支柱产业: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现代物流、金融业,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生物、新能源和互联网。而云中鹤就身处深圳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中国科技创新之腹地,时刻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创新氛围和紧迫压力。在创新文化、营商环境、市场的推动之下,云中鹤于四年前顺利转型,从传统的线下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目前已成为“企业购电商”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

作为资深的私董会主持人,董辉还分享到,每次私董会,深圳企业家的特质给他最大的感受除了经常说到的务实与创新,就是拼搏、专注与本质,拼搏是深商的标签,在不确定时代,唯有打造自己的超级确定性来应对。专注是成功之道,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本质是底层密码,要抓住变化中的不变。最后董总分享了他关于对创新的理解:创新不仅仅是做新的事,而是把不变的东西看明白,是筛选,是纠偏,勒住胡乱奔跑的队伍,让他们回到本质需求的跑道上来,这就是创新。

董辉与私董会的不解之缘

在创变者年会的保留节目《正和塾夜话》环节,作为98场私董会的主持人,董辉先生分享了自己对于私董会的看法和认识,以及他与私董会及正和塾的不解之缘和收获。他表示,一个人走多远,关键看与谁同行。人真正的成长,是一次次自我思维突破的英雄之旅。企业家从认知输入到有效输出的转化前提是有对的人,不同视角的人跟你持续陪伴、深入碰撞、发现盲区、优势互补,而这些正是私董会存在的意义。而正和塾则是私董会的升维,是企业家都需要的智囊团。正和塾是一个道场,即——对的人+开放的场+议事的法+链接的线+人性的粘=美好的果(塾)。

除此之外,各大企业领军人物、商界创变者、专家学者在大会现场智慧碰撞,一场“迭代商业认知”的智慧大餐让参会嘉宾收获满满。

在创变的时代里,云中鹤将秉承“利他、开放、快乐、拼搏”的企业价值观,以专业的企业购电商化一体化服务,推动中国企业向数字化激励、阳光化采购转型,帮助企业实现增收、提效、降本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