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技叠加场景释放效能 洋钱罐“出口贷”助力小微跨境电商融资需求

2019-06-27 01: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科技叠加场景释放效能 洋钱罐“出口贷”助力小微跨境电商融资需求

“跨境电商有巨大的发展前景,但很多小微企业主因为缺乏传统银行所需的融资资质,导致发展缓慢。”说到洋钱罐最新上线的“出口贷”产品的应用场景,洋钱罐CMO严峻如是说。

跨境电商行业特点鲜明,除了极少数巨头外,大多为规模小、数量多、潜力巨大的海量小微企业,他们是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的主要群体,普遍集中在亚马逊、阿里巴巴等平台。但由于小微跨境电商的实际经营者和控制人多为尚未注册公司的个人,缺乏营业执照、财务报表、法定代表授权书等材料,很难从传统银行获得融资贷款,该现状大大制约了行业的发展。

市场呼吁金融科技公司突破传统,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创新金融服务。洋钱罐“出口贷”的上线正好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据介绍,该产品是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的号召,深度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支持国内小微跨境电商企业经营的一项重要成果,以无抵押担保、通过率高、使用便捷等特点精准匹配市场需求。

洋钱罐“出口贷”的最大放款额度为20万,如何确保每一笔资金都能精准服务电商场景下真正有借贷需求的群体,成了最核心的问题。由于出口贷业务授信客户属于分散且数量庞大的小微跨境电商主,传统的信贷决策机制显然无法满足新型跨境贸易的金融需求,要想提高审批效率、降低业务成本,就需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

据洋钱罐CTO耿博介绍,由于出口贷的借款人其实是以个人名义进行借款,所以在贷前资质识别方面,首先需要确定借款人的个人信用资质,其次是跨境电商场景的证明材料。

在个人小额消费信贷方面,洋钱罐有着十分丰富的风控经验。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优势,在用户授权的情况下采用在线身份认证技术和线上数据合作方提供的相关数据完成资质审核,综合线上消费情况、其他平台借款情况以及社交等数据,通过机器学习进行反欺诈识别,确定借款人信用风险等级,而后提交系统进行自动审批,完成授信决策。

而在申请“出口贷”时,除了以上审核流程外,还需借款人提供商家信息、交易信息、结算信息等信息流部分,贷款收复、账户监控等资金流部分,以及单号追踪、妥投确认、仓运配送等物流部分信息,将这些日常经营中的各项数据转化成有效的信用背书,用于证实贸易背景的真实性。洋钱罐CTO耿博表示:“我们将每一个核心数据源和辅助数据源生成一个生态系统,让它们彼此之间进行交叉验证,这样我们就能建立精细而完善的信任机制和信用体系,做出正确的授信判断。”

洋钱罐“出口贷”产品的上线对小微跨境电商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利好。“小微跨境电商数量众多,虽然小而分散,但他们都有着相当的活力和力量,只要给他们适当的支持,他们随时都有可能裂变爆发,得到飞速成长。出口贷是洋钱罐对新商业模式的探索,同时也是服务的创新,但我们始终坚持服务的创新要立足于风控之上。”洋钱罐CMO严峻说到。

科技叠加场景的功效释放,让洋钱罐的风控模式变得更加立体,同时更让平台的金融科技能力散发出更强大的创新潜力,以服务更加广袤的市场需求。

对于可以享受到金融科技红利的国内跨境电商企业来说,通过获得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更优服务、更多增值的融资方式,帮助其集中精力开发业务和拓展市场,不断提升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

可以预见,对于金融科技企业而言,能够适时把国家政策、金融需求、市场机遇相结合,打造综合型解决方案将成为平台获得可持续发展力的关键所在。而包含传统金融机构、新金融机构以及金融科技企业在内的金融服务供应方,积极利用技术手段为整个市场提供更强大的业务支撑,也将助力国内跨境交易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