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内外川商展望四川新发展 返乡投资成趋势

2019-06-28 01: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内外川商展望四川新发展 返乡投资成趋势

“四川已经成为万达集团在中国投资最多的省份。”2019川商发展大会27日下午将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大会期间表示,万达集团已与四川省政府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在已完成投资16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基础上,再投资1100亿元。

据悉,这1100亿元将重点投资文化、旅游、医疗等高端服务业发展项目,包括在四川新建三个文旅项目、建成中国首个顶级国际医院、建设20个万达广场等内容。王健林说,在四川的投资都取得了良好的效益,上述项目将于3年内全部建成,家乡的发展让自己非常高兴。

作为川商总会名誉会长,外界将王健林的此次投资称为返乡投资。实际上,近年来有越来越多在外发展的的海内外川商返乡兴业,这背后有浓浓的家乡情结,但更多是对四川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的认可。

据了解,目前川商遍布全球50余个国家,海外四川商会120余家,异地省级四川商会31家,相关商(协)会会员企业3万余家。不完全统计显示,近3年,川商返乡投资项目达1008个,投资金额3948亿元,年均增速超过40%。

实际上,为了鼓励省外及海外川籍商人返乡创业兴业。四川于2015年印发《关于鼓励川商返乡兴业回家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政策优惠、财政支持、融资服务、要素保障等八条办法;还于2016年设立了首期规模达30亿元的川商返乡兴业投资基金,这一基金由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共同出资参与。

“看到家乡的新发展,我非常自豪。”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川商总会会长刘永好告诉记者,新希望集团将把全球控股总部及总部经济园区设立在四川天府新区。未来3至5年内,新希望还将在四川投资约500亿元,发展智慧城乡、大数据、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旅游等产业。

作为海外商(协)会代表,英国川商联合总会会长宋汶栗表示,四川是人口大省,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英国与四川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更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英国川商联合总会的努力下,目前英国教育项目已落户都江堰,我们还正在促成剑桥大学石墨烯项目进入四川。”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刘淼认为,产品“走出去”也是一种助力家乡发展的方式。目前泸州老窖已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销网络,在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了落地销售。刘淼表示,跟随产品一起“走出去”的还有川酒、川菜、川茶文化,通过文化的传播,有利于吸引更多海外企业关注四川。

谈及川商未来的发展,刘永好认为,未来海内外川商应当充分利用川商总会等商(协)会平台进行资源交互,实现“抱团”发展,为四川家乡创造更多价值,擦亮“川字号”招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