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将承办2021年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

2019-06-28 02: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将承办2021年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

记者27日从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瑞士格兰德26日举办的湿地公约常委会第57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举办该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的议题。缔约方大会将于2021年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举行,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该国际会议。

中国国家林草局湿地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承办缔约方大会,有助于进一步展示中国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的负责任大国形象,是强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态交流与合作、增强中国在发展中国家凝聚力的重要契机。特别是2021年恰逢湿地公约缔结50周年,中国承办大会将有更加深远的国际意义。

据了解,湿地公约是全球第一部政府间多边环境公约,至今已有170个缔约方,其宗旨是通过地区和国家层面的行动及国际合作,推动所有湿地的保护和合理利用,以此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1992年加入《湿地公约》以来,在应对湿地面积减少、生态功能退化等全球性挑战方面采取了积极行动。目前,中国已建立57处国际重要湿地,600多处湿地自然保护区和1000多处湿地公园,湿地保护率达到49.03%。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