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库尔勒10岁小孩意外落水 54岁大叔救人后悄悄离开

2019-06-29 21:56 天山网

来源标题:库尔勒10岁小孩意外落水 54岁大叔救人后悄悄离开

“我真不敢想,如果不是李大哥及时跳下水抱起我儿子,现在我们家将是什么样子。”6月27日,提起9天前儿子落水的事,库尔勒市民丁创宏至今还记忆犹新。

6月18日19时许,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建设街道时代社区附近一个水渠,丁创宏10岁的儿子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在此地巡查的李和平纵身一跃跳入水中抱起孩子,在随后赶到的巡警和热心市民帮助下,最终将孩子救上岸,虽然自己全身湿透,手机也被泡坏,但李和平没有对任何人提起此事,悄悄离开。

10岁男孩落水 他果断跳下去

李和平今年54岁,是库尔勒市建设监理中心项目总监,当日19时许,他正在时代社区附近的哈拉苏渠箱涵工地巡查,刚把车停好,就听到有人高喊:“有小孩掉水里了!快救孩子呀!”

“我沿着水渠看到有个孩子正在水里挣扎,转眼就被冲了十几米远,我就赶紧沿着水渠追过去,没多想就跳了下去。”李和平说,当时水渠里的水没过了他的腰,但水流特别湍急,他急忙跑过去拉住了孩子。

由于受到了惊吓,孩子在水中不停地挣扎,李和平手一滑,孩子又被水冲走,他只能再次扑上前,从水中将孩子紧紧抱起,一边挪动脚步一边安抚:“别怕,不要动,没事,叔叔在。”知道是来救自己的,孩子渐渐停止了挣扎,可是这时李和平的力气已经快用尽了,他艰难地朝岸边走去,大声呼救。

警民合力孩子救上岸 他默默离开

这时,库尔勒市公安局巡控大队巡警及热心市民陆续赶到,大家合力将两人救上岸。库尔勒市公安局巡控大队民警石金回忆,当时接到居民报警后,他们立即赶往现场,刚到水渠边,就看到全身是水的李和平抱着孩子艰难地移动。

“我们跳下去把他和孩子扶上岸,还捡回了孩子的眼镜,这才发现李和平的膝盖已经受了伤,孩子安然无恙。”石金说,当时热心的李和平在岸边休息了一会,确认孩子没事就离开了,并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巡警将孩子送回家后,父亲丁创宏得知了事情的整个过程,“好心人救了孩子却连姓名都没有留下,我想找到他,当面跟他说一声‘谢谢’。”丁创宏说,他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库尔勒市建设街道时代社区的工作人员,拜托他们帮忙寻找。

群众寻找“无名英雄” 原来是单位职工

“无名英雄”勇救落水小孩的事迅速在附近的社区居民中传开了,为了帮助丁创宏找到孩子的救命恩人,辖区单位、居民加入到寻找好人的队伍中。“最后有居民认出他就是我们辖区单位的职工李和平,并且提供了他的电话,我当天就联系他了,但是电话却无法接通。”巴州党委经济办、巴州妇联驻库尔勒市建设街道时代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周晓贞说,直到第二天下午,李和平的电话才接通,她才知道,因为救人,李和平的手机已经被水泡坏。

听说找到了救命恩人,丁创宏赶紧找到李和平,向其表达感激之情并表示要赔偿手机,但却被李和平婉言谢绝。“任何人碰到当时那种情况都会去救人的,真没什么大不了。”李和平说。

为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6月24日,在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上,周晓贞号召辖区居民向李和平学习并为李和平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李和平却笑着说:“如果没有热心市民的呼喊,我不会发现落水的孩子,如果没有巡警和老百姓的帮忙,我和孩子不会这么快获救,这是大家的力量,这个奖属于所有参与救助的好心人。”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