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连轻轨上演“生死营救” 网友“喊话”寻找两名施救者

2019-06-30 07: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大连轻轨上演“生死营救”

近日,在大连轻轨上,一名男性乘客突然倒地抽搐不止,就在众乘客不知所措的时候,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拨开人群对发病乘客进行了救治。患病乘客恢复后,两名年轻人默默离开下了车。

两名年轻人救人的视频被上传至网络后,引起众人的称赞。同时,网友也纷纷“喊话”寻找两名未留下姓名的施救者。6月2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找到了施救的男子杨宗澎。杨宗澎说,救人的时候他也有过紧张和害怕。面对网友的赞扬,他则表示“这不是啥大事”。

男子乘轻轨途中

突发疾病倒地抽搐

近日,两名年轻人在大连轻轨列车上救治患病男子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现场视频显示,一名身穿黑色仙鹤图案裙子的女子和一名身穿印满了彩色数字和字母上衣的男子,正蹲在地上对一名身穿橘色上衣的男子进行救援。而在三人周围,则有多名乘客围观。这段救人的视频被网友上传至网络后,众人纷纷为两名年轻人点赞,称“好样的,两名年轻人真了不起”。

6月29日,北青报记者找到了拍摄视频的董先生。据董先生回忆,事情发生在6月27日下午5点左右的大连轻轨列车上。“我是在开发区站上车的,一个小伙子站在我旁边,身上还背着一把吉他。车开了一会儿,我就发现这个小伙子握着扶手的手有点抖,然后脸色开始变得越来越差,突然间,他就栽倒在地上,然后全身开始不停地抽搐。”

小伙子突然倒地,让车厢内的其他乘客也吓了一跳。董先生说,当时就有乘客掏出手机拨打电话报警,还有乘客在大声地问,“有人晕倒了,车里有没有医生”,希望能在车上乘客里找到医生过来救治。

帮助患病男子脱险

施救手法娴熟

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有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拨开人群蹲到了患病男子身边。董先生说,两名年轻人蹲下后二话没说直接开始救人,“小伙拽着患病小伙的胳膊,把患病小伙紧紧按住,姑娘则是用手指去掐患病小伙的人中部位。”不到20秒钟,患病男子恢复了意识苏醒,而后患病男子慢慢站了起来。董先生说,救人的两名年轻人手法娴熟,像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医务人员。

在患病男子苏醒的同时,列车也到了香炉礁车站。据了解,在接到乘客报警后,两名香炉礁站的工作人员在列车到站时立即上车查看患病男子的病情。工作人员询问了患病男子的情况,并提议是否需要下车治疗,但患病男子称自己没事了,不用提前下车去医院,准备直接在终点站大连站下车。因担心患病男子的健康情况,两名工作人员一路将患病男子送到了大连站才离开。

两名年轻人施救后

悄然消失在人群中

就在所有乘客都将注意力放在患病男子身上时,参与救人的两名年轻人却悄然的消失在了人群中。两人默默无闻救治、离开引起了网友想要寻找到两名救人者的想法,纷纷在网上“喊话”寻找他们。

6月29日下午,北青报记者找到了参与救援的男子杨宗澎。据了解,杨宗澎是一名在大连工作的辽阳人,事发当天正是他休年假的第一天。杨宗澎说,事发在他和朋友外出游玩准备回家的路上,“我和朋友一起去玩,结果就碰到了这件事。当时我什么都没想,就和朋友一起上前帮那个小伙了。”杨宗澎说,他的朋友是学医护专业的,看到男子的情况,第一时间就是采取措施防止男子咬到自己的舌头。

事发后,杨宗澎和朋友并没有觉得这件事有什么,看男子没事了,就拿着东西下了车,直到29日早上他才从其他朋友处得知,他和朋友救人的事竟然引起这么大的关注,“本来我觉得这不是啥大事,那个晕倒的小伙没事就好了。到家跟我妈说了这个事,我妈反应也很平常,就表扬了我一下,说能帮助他人挺好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天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