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闵行将打造“零号湾”创新创业新港湾

2019-07-01 0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闵行将打造“零号湾”创新创业新港湾

6月29日,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为梦启航”主题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近年来,闵行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动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在此过程中诞生了一批集聚创新活力的科创载体。零号湾便是其中最具影响力的载体之一。

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地产集团三方合作建立零号湾国家双创基地,在4年多的运作中取得良好的效益。在此基础上,闵行区联合高校、院所、企业等多方力量,在闵行南部打造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未来的零号湾,将成为黄浦江上的新外滩、上海城市的新中心、全球创新创业的新港湾。

上海市闵行区委书记朱芝松表示,闵行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强化政府主动服务、企业精准服务,用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做好“创新创业”的加法,为创新创业人才创造便捷、高效的政府服务环境。闵行将尽快实现打造百万方级双创集聚区目标,努力把零号湾建设成为国际科技成果转化高地、“硬科技”创业首选地、高品质生活示范地。

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认为,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是上海双创集聚区的优秀代表。近年来,按照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上海加快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优化创新创业载体、培育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壮大创新创业队伍,创新创业的浪潮在这座城市澎湃激荡,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注入了新的活力。

诞生至今,零号湾持续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截至2018年底,零号湾一期入驻项目超过560个、设立企业超过400家、在孵企业超过420家,大部分是上海交大校友、师生创业企业。

为了放大零号湾品牌效应,加快区域整体转型,引领上海双创升级,闵行区决心将零号湾“放大”,以沧源路、剑川路为主轴的“T字形”地带打造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升级版。

闵行区滨江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南滨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建源告诉记者,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集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硬科技”创业、产业集群、休闲娱乐、生活安居为一体,目标愿景是提升创新资源的集聚度、创新主体的活跃度、成果转化的通畅度、产业创新的支撑度。未来的零号湾,将成为黄浦江上的新外滩、上海城市的新中心、全球创新创业的新港湾。

如今,在这个环交大、华师大、紫竹高新区的“T”型区域内,一个开放式双创街区已逐渐成型。闵行区副区长、滨江地区管委会主任吴斌透露,将来“T”型区域的双创集聚效应还将进一步放大。按照上海市黄浦江两岸规划,闵行南段的滨江岸线将以科创和高科技为主题,在交大、华师大为核心的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将进一步集聚,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航母。

6月29日,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内又一重要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产业园正式揭牌。目前园区已入驻的项目除精劢医疗外,上海交大教授徐凯领衔的术锐医疗不久前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其研发的柔性臂内窥镜下手术机器人系统已达到国际领衔水准,被称作中国自己的“达芬奇机器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