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三方检测助力安全管理高质量发展

2019-07-01 01:48 人民网

来源标题:第三方检测助力安全管理高质量发展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28日下午,“聚焦·安全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据悉,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从工程建设安全、生产运营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推动安全管理的进一步提升。

海关总署商品检验司副司长于群利先生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海关商检战线致力于完善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体系,稳妥推进检验结果第三方采信。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姚雷先生表示,要科学把握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守住安全底线,提升发展高线;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关系,落实政府监管主要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社会共治机制;要推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发挥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作用。

必维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洵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现阶段处于经济转型时期,大规模的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安全管理形势变得尤为严峻,“安全红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企业要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对安全的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来强化安全生产,坚持“生命至上”理念来抓好安全管理。必维此次联合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探索安全管理提升的新路径、新思路、新动能,致力于改善当前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安全状况。

此外,在圆桌讨论环节,嘉宾们关于如何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进行了互动,分享其在实践操作中的经验与洞察,包括化工企业发展与城市发展并存、科技在新安全领域的应用、一带一路海外项目中中国安全管理如何与世界接轨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