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永葆赤子之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19-07-02 20:54 人民网

来源标题:永葆赤子之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先前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如是说道。跨越千山万水,仍在跋山涉水。98年回眸,9000多万名党员更应永葆心系人民的赤子之心,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执政的最大底气。陈毅在《赣南游击词》中就曾动情地写道:“靠人民,支援永不忘。他是重生亲父母,我是斗争好儿郎。”98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力奋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各类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从树起“为人民服务”丰碑的张思德,到“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从“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到“以党和人民的需要为己任,两次进藏工作,在雪域高原奋斗十个春秋”的孔繁森……98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使我们党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惟不忘初心者进,惟牢记使命者胜,惟不懈奋斗者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都需要奋斗和担当。在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人民群众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心境和抱负,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起跑决定后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我们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也都应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冲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程,不可避免地要“爬雪山”、“过草地”。98年风雨兼程,近14亿人民群众就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跑出我们这一棒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