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沙: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7-02 09: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长沙: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激励全市上下以改革创新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领跑”意识,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

7月2日,在《环球时报》社和中华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办的2019 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上,长沙市荣获“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荣誉称号。

长沙坚持以智能制造为统领,以22条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建设为着力点,加快动能转换,落实“三智一自主”产业布局,着力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突出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共享经济“五大新经济形态”,强化新一代人工智能、新能源、功能材料、信息终端、生物基因、视频等“六大技术”攻关,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移动支付、分享经济、区块链“七大应用场景”。

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003.41亿元,经济总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六位,今年以来全市创新创业蓬勃发展,市场主体达94.26万户。这番成绩的实现,离不开长沙营商环境的持续提升和优化。

长沙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实施行政效能提速、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家权益保护和政策落地四大专项行动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一张表”梳理全面铺开,“一张网”建设加快进程,“跑一次”服务持续优化,“3545”改革深入推进……围绕提升营商环境这一中心任务,长沙开展了多项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

如今的长沙,企业税费负担明显减轻,要素成本持续下降,用工成本有效降低,处处呈现出火热的投资创业景象。

为了保障企业家权益,长沙发布《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经济犯罪案件办理规定》等十大保护举措,聘任100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建立固定和随机的营商环境监测点各200个。集中开展打击整治“三贷三霸”专项行动,建立涉企案件经济影响风险评估制度,开展服务保障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检察活动,维护涉企人员合法权益。

全市积极组织开展“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截至今年4月底,已清理市本级涉及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2.7亿元。在重点领域广泛开展“互联网+民生+信用”探索,大力推进“信易+”活动。长沙高新区开通“信用麓谷”服务平台,通过“以信用促融资”模式支持200余家中小企业贷款累计超过5亿元。

下一阶段,长沙将紧紧围绕“营商环境优化”这一核心主题,纵深推动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全市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