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华网评: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2019-07-03 20:2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华网评: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6月29日,槐坎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江南红村听老党员介绍新四军的革命历史。 暑期伊始,浙江省长兴县多所小学的孩子们开启暑期第一课——“红色课堂”。他们来到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江南红村等革命教育基地,通过参观、亲身体验等方式,了解和学习艰苦朴素、英勇奋斗、甘于奉献等优良传统,丰富暑期学习生活。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董 璐

伟大的党培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滋养伟大的党。

回顾我们党98载的奋斗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在时代的激流中奋进,在复兴征程中铸就了崇高的信仰理想、形成了特有的红色精神。这种精神,凝结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探索和责任担当,沉淀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与奋斗牺牲,是我们赓续光荣、走向未来的强大动力。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需要代代传承,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砥砺前行。

传承红色精神,激发担当力量。红色精神是我们党的巨大政治优势,也是中华民族繁荣昌盛不竭的力量源泉。发扬红色精神,能够坚定信仰,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自身巨大潜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血脉相承,薪火相传。传承红色精神,就是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苦干、奋发进取、勇于担当,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精神上有支撑点,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历史的接力棒已交至青年一代的手中。传承红色精神,青年一代要发扬红色传统,筑牢理想信念,将之熔铸到信仰和灵魂中,融铸到坚定不移的行动中,更加务实、创新地落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今天,中国发展日新月异,成就举世瞩目,但前行路上仍少不了风雨坎坷。我们必须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精神传承好,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汇聚起更多更强大的奋进力量,让红色精神在传承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