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2019-07-03 20:38 中新网

来源标题: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

98年风雨兼程,98载接续奋斗,先进和优秀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和永恒追求。无论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还是日新月异的改革开放时期,英雄模范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信念,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讲严求实、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公而忘私,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生动展现了党性之美与人性之善的完美结合,他们是党的优秀儿女,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时代楷模。

战争年代,他英勇无畏,枪林弹雨中立下赫赫战功;建设时期,他主动扎根偏远山区一心为民;离休之后,他从不居功,不向组织提任何条件……深藏功名60多年的张富清同志,就是时代楷模中的杰出人物,是党员形象的代表和符号。正如通知中指出的,张富清同志是始终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优秀党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当一种行为符合了百姓的意愿,就会成为行动的示范;当一种精神应和了时代的呼唤,就会凝聚无穷的力量。这就是榜样的力量,也是价值导向的力量。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不开典型的引领、榜样的力量。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有着动人心弦的乐章,有着感人肺腑的诗篇,有着震撼心灵的故事,就像一个标杆,量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境界高度;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党员干部内在精神世界的缺失和不足。对照这样的标杆、这样的镜子,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真总结和深刻反思,从张富清同志身上汲取营养、获取力量、校正方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曾有报道称,改革开放初期,有个老农到供销社,提出要买幅共产党的画像。售货员对他讲,共产党是组织、不是某个人,没有画像。老农不信,他说,马克思、列宁、毛主席都有画像,那些党员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给我们买种子、送化肥,不光不要钱,饭也不吃一口,这么好的人,咋能没有画像呢?事实上,中国共产党的形象,就要靠千千万万个像张富清同志这样的优秀党员来树立和维护的。

职务有高低、分工有不同,但党员的形象要求没有高低之分,维护形象的责任也没有大小之别。一个先进的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闪光的旗帜。如果我们的党员干部都能像张富清同志这样, 计利国家、无私忘我,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把革命理想信念化为行动的力量,在任何时候、任何岗位、任何情况下,都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成为一面镜子、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就能把我们党的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实,党的形象、党员干部的形象就会在追梦路上更加庄重、高大、鲜亮。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