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时代匠人,薪火相传

2019-07-03 1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时代匠人,薪火相传

何为工匠精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55度杯的设计师贾伟说:“一个匠人,就是用时间去折磨这双手。”三田村有纯先生不否认这个层面的意义,他说:“工匠精神,就是尊重并学习前人的成果,然后推陈出新。”

作为日本漆艺家,三田家族的漆艺第十代传人。曾有人问他,三田村家族是如何实现长久传承的?三田说,没什么特别之处,只是他们家族有一套挑选继承人的规矩。“在家族内部,所有有资格继承漆艺的年轻人在学习漆艺之前,都要先掌握一门其他技术,比如陶瓷、木匠、铁艺等等。年轻人只有在学成之后,才有条件参与竞争。如果后辈向祖辈请教漆艺,他们只会教一些简单的技术,绝对不教艺术和创作,因为这些东西要自己探索体会。”

其实这就是一种工匠精神的传承,“时代匠人,薪火相传”不仅是简单的技术授予,还有一种坚定、执着、求索,以及跨越时代的使命感。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没有什么技术不可代替,但匠人精神作为伟大企业薪火相传的命脉永远不可复制。

近年来,随着“匠人智造”,“国有品牌”等概念的深入,“工匠精神”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众多匠人,企业,依托社会媒体向社会各界展现了手艺人对技艺的执着追求、对产品的精益求精。在展现企业文化的同时也为品牌传播提供了无限可能。

为了更好的传递匠人理念,落实“匠人智造”,2017年北京中视匠品文化传媒联手中国最具品牌竞争力的国家媒体平台中央电视台,在老故事频道特别策划以匠心题材为主题的大型纪录片《非凡匠人》系列,顺利甄选104家拥有工匠精神、的优秀企业为拍摄对象,树立了行业正能量典范!用镜头记录下企业的核心价值。给人一种安静而有力的感觉,深受观众的喜爱,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中视匠品多年来和央媒有着深度而良好的战略合作,媒体传播同时覆盖全国300家地方电视台,Iptv(华数,歌华)以及数十家主流视频网站。现涉及的项目有多频道央视广告,7套·9套·10套企业微纪录片,数字频道发现之旅,老故事频道匠心题材系列企业纪录片,信用题材高端人物访谈等;特约主持人有水均益、董倩,张腾岳,姚雪松、阿丘、邓丽娟等知名主持人。栏目通过采编优秀匠心企业和非凡人物,深入企业用镜头见证企业核心价值,帮助企业迅速有效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强行业竞争力。

中视匠品现有近200人团队,拥有由央视媒体人、知名导演、编导组成的有近200人团队,拥有由央视媒体人、知名导演、编导组成的视频策划团队;有扎实拍片经验及敏锐嗅觉的拍摄团队;由剪辑师、特效师、音效师、动画师、调色师组成的强大后期制作团队;来自各传统媒体、新媒体行业人员组成的分发运营团队;以及常年从事公共关系、整合营销的资深互联网营销团队,各有所长,共同解决一个品牌视觉认知问题。理论支撑实践下,公司已为海尔,奔驰,瑞士军刀,强生中国,晨光玩具,稻香村集团,大自然地板等全国数千家大中小企业提供各项服务,为品牌传播提供无限可能,实现了品牌知名度及品牌影响力的大幅提升,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中视匠品将以优质内容为根本、以传统优势媒体为依托、以新媒体和新技术为创新,持续将高端优质内容、媒体传播平台和移动互联应用深度整合,帮助更多中国企业在新机遇下实现新的变革和腾飞。“中视匠品”的使命是: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推动中国企业品牌升级而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