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艺术遇见科技,多媒体技术呈现多样化,正议文化有自己独特见解

2019-07-03 10:27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艺术遇见科技,多媒体技术呈现多样化,正议文化有自己独特见解

伴随5G、人工智能的发展,科技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然,科技改变的不仅仅是生活领域,在艺术领域也有非凡的成就。从日本的teamlab艺术秀到国内《北京八分钟》舞台,3D建模、CG动画、VR/AR应用......越来越多的多媒体沉浸式舞台艺术秀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对空间有了更多的诠释,让人们也多了一份参与感。

多媒体沉浸式艺术秀,正议文化与科技的接轨

早在国内开始盛行“沉浸式艺术秀”话题的时候,北京正议天下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正议文化”)创始人张峰就已经抓住时机,与国内优秀的多媒体团队——北京黑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在《北京八分钟》、《上合峰会》、《腾讯WE大会》等大型演出上,正议文化携手黑弓团队,用科技、艺术让实景娱乐走向沉浸式体验,给观众视觉、听觉双重完美体验。

未来,多媒体沉浸式艺术秀将会是艺术展现最佳的形式,更多的科技元素也将与艺术结合,让艺术真正活起来,让人们真正能够在“动起来”的艺术中感受美。

传统舞台到多媒体舞台,艺术遇见科技的结晶

艺术与科技的结合,不仅仅是在大型舞台上,在国内一些景区的舞台秀上,也开始与之相结合。像2019年春节期间北京各个景点的元宵节,就有关于多媒体沉浸式的展示。

景区遇上多媒体舞台,这也正是正议文化一直呈现给观众的别样舞台。对于传统舞台的打造,正议文化可以说是游刃有余。从普通公司年会到2018《中国新歌声》天津赛区海选舞台,正议文化积累了无数的经验。伴随着时代的变化,正议文化对于舞台的诠释也在发生着改变。

在接触多媒体沉浸式艺术秀之后,正议文化团队开始策划“如何将这样的技术与景区结合”,终于在2018年8月3日成都安仁镇举办的中国首部大型公馆实境体验剧—《今时今日安仁》上看到了答案。这场由正议文化参与制作,于蕾任总导演,携手著名编剧束焕、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团长冯英等制作的中国首部大型公馆实境体验剧,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于景区演出的认知,将沉浸式的魅力带到了观众面前。

从传统舞台到多媒体舞台的突破,是日积月累的过程;正是因为对于传统舞台,正议文化有自己的积累,再结合沉浸式表演的时候,才会更加游刃有余。未来,像《今时今日安仁》这样的沉浸式演出,正议文化还将继续呈现。

多媒体沉浸式舞台,正议文化的呈现方式多姿多彩

沉浸式算是这几年比较新鲜的词汇,其实沉浸式舞台的应用可以算是多样化的。除了像正议文化参与的大型舞台演出、景区实景体验剧,未来多媒体沉浸式舞台还可以这样呈现:景区多媒体沉浸式体验,将景区文化与科技相结合,让人真正“走进”景区,“融入”到景区历史当中;话剧沉浸式体验,让观众不再只是观看,而是能参与其中;生活沉浸式体验,当电影院、餐厅等等都遇上沉浸式艺术秀,想想那又将会怎样一番模样呢?这些都将成为未来正议文化探索新媒体的方向。

艺术与科技的结合,让生活多了无限种可能,正议文化更是抓住这一契机,在文旅演艺方向将其放大,试想想,曾经“呆板”“黯淡无光”的文化景区遇上“生动活泼”的多媒体沉浸式艺术秀,又将会是怎样的光景呢?又将会带给人们怎样的新体验呢?未来,正议文化会一一为大家呈现。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